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

公告

公示

轮播新闻

人才招聘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7

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统一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各二级单位协助人事处负责本部门教师岗前培训的管理工作,考核(试)工作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是申请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根据苏高师培函【20232号文件的精神,为做好我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及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培训对象

岗前培训参加对象为新入职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往考试中仍有不及格科目的学员,以及前期应参加但未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和辅导员凡参加过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者,本次不参加培训;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

教师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等。岗前培训实行网络课程培训,不再单独集中培训。省统一培训及考试的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三、培训和考试

1.学员需在岗前培训系统线上完成培训注册及考试报名工作,并线下提交《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附件二)、《江苏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缴费信息表》(线上报名网页打印)和缴费到二级单位。

2.学员线上报名及培训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学员线上注册报名后,自行在网页中打印《江苏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缴费信息表》并签字,等待管理员审核和确认缴费。审核通过和确认缴费后,学员即可进入培训系统学习,并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学习进度,学员在培训系统关闭前,完成线上总学时学习,方可参加最终组织的统一考试(学员注册及学习方式系统操作说明见附件一)。首次报名的人员,均需报名培训,其获得网络培训账号长期有效。为确保系统考试数据梳理时间,距考试日期前两周网络培训系统将关闭

3.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需要补考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才能参加2023年岗前培训考试申请补考的学员,系统默认自动勾选补考科目及相应的培训科目。对于2018年前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提交历史合格成绩的佐证材料后,可自行勾选补考科目。补考学员可在系统中查询历史成绩。

4.学员缴纳的考试费用仅限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若因本人原因(如未完成网络培训、缺考等)而未能参加当次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如需再次考试需重新报名考试并缴费。

5.参加岗培考试人员必须遵守考点考试纪律,对考试作弊者要通报到考生所在二级单位,并在三年内不得参加考试。

四、免试及其他政策

1.首次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申请免修免试,提供的佐证材料为个人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在学期间成绩单,其中成绩单上需清晰显示以下内容:个人姓名、所学专业、“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名称(需完全一致),以及课程考试考核成绩(扫描成一份文件上传)

2.补考人员在报名时均需在系统中再次申请免修免试,免修免试依据按往年政策执行。其中已经获得免试纸质批复的人员,直接上传纸质批复件的电子版;未及时申请纸质批复的,除按往年政策提交佐证材料外,还需上传往年的岗培考试成绩单(以证明非首次报考)。

3.申请免修免考的学员在岗前培训系统中提出申请,并根据免修免考条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免修免考资格。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4.为保证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报名系统关闭前完成免修免考审核工作,学员务必在报名系统开通后尽快完成相关材料上传,及时关注审核是否通过情况。在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关闭前两天,申免审核关闭。

5. 自本次培训考试起,各科目成绩设置两年有效期2023年之前取得的成绩有效期到20241231),有效期内考试全部合格后,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超过有效期后,学员须重新报名参加相应科目的培训及考试。

五、时间安排

1.系统注册报名时间:2023328—45日(报名系统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请尽早完成报名,以免耽误复核)。

2.系统申请免修免试审核时间:2023328—43日。

3.培训系统关闭时间:202361824时(此时间为统计学员培训学时的截止时间,统计结果将作为判定学员是否具有考试资格的依据

4.考试时间:暂定202371—72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六、相关费用及教材

1.培训费、考试费:每科培训费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每科考试费20元。首次报名者培训费、考试费由学校支付。补考人员补考科目考试费用自理,由二级单位统一汇总交人事处。

2.教材费:各学员网上报名时自行预订培训教材,费用需自理,由二级单位统一汇总交人事处。教材价格如下:

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元)。

七、二级单位提交材料及截止日期

1.《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纸质版汇总盖章一式两份交行政楼402+电子版汇总发邮箱szk@njtech.edu.cn);

2.学员提交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缴费信息表》一份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46日。


联系人:罗曼,联系电话:58139148


 

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

2023327